以及數據功能如何改變檢針機並將服裝製造帶入數位時代

2015年,英國大型跨國零售商瑪莎百貨在從架上撤掉12000多件商品,員工在四件兒童服裝上發現縫紉機針頭還在上面。導致兩名女童在連衣裙、長褲和睡衣套裝中被針頭劃傷。 該公司敦促客戶退回這四種產品系列的物品,以獲得全額退款。

針是用來縫製服裝的,但沒有妥善的處理,遺留在衣服裡就會導致危險。針又細又尖,在生產過程中可能會折斷,這就是為什麼服裝工廠會使用檢針機來識別成品中的針頭、斷針或金屬碎片。

什麼是檢針機?

金屬檢測機是品質控管過程中極為重要的環節。少了它,金屬碎片沒有發現而增加消費者使用的危險。提供安全的成品是服裝工廠重要的任務,特別是供給兒童或幼兒的服裝 。檢針機允許工廠人員在貨物裝運前清除不必要的物件,減少產品召回和名譽的損害。

數據功能有哪些附加價值?

配備數據連接功能的檢針器能夠在各電腦間共享數據。內置的數據連支援其他品質控制和包裝設備機器做資訊串接。與其他服裝生產設備整合,代表整體生產更有效地運行,並實時收集收產製造的數據。

藉由數據功能的串聯,使用者可以遠端監控合格品及瑕疵品,也為工廠管理人員帶來較全面的製程概況,數據串聯能記錄產品通過和未通過的日期和時間,再將這些資訊加以分析,有助於工廠迅速做出正確的決策,提高效率。

為什麼服裝廠一定要用檢針機?

  • 檢針機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檢針機可偵測製造過程中留下的金屬物品,如斷針或訂書針。成品出貨前的品檢至為重要的,遺留的針頭不僅對消費者造成傷害,更防止被金屬物品傷害的客戶提出潛在的法律訴訟,除了支付醫藥費跟訴訟費,也損害工廠的名譽。

  • 檢針機為出口貨物做準備

檢查布料是否有漏針是品質管控中重要因素。如果工廠計畫將產品販售到世界各地,尤其是出口到美國或歐洲市場,必須檢查服裝和布料是否有金屬碎片。換句話說,配備檢針機是為服裝廠打開了全球市場的大門。

為了限制斷針造成的損害危險,許多全球知名品牌為供應商實施針頭管控流程。 這為工廠提供了全面的斷針政策,以及損壞的針頭數量和針頭更換的規則,該規章還解釋了如何正確處理損壞的針頭,以避免傷害。 如果工廠交不出來針頭檢測文件,貨品有機會被其他國家的經銷商拒絕,導致合作失敗或財物損失。

  • 檢針機使產品品質更好

服裝製造商的目標是向品牌提供質量好的商品。實現該目標的方法之一是在發貨前檢測針頭。產品召回成本高且不方便,服裝廠應不惜一切代價避免貨物召回。使用檢針機有助於減少產品缺陷,工廠推出更安全、品質更好的商品。

生產過程中留在布上的金屬粉末和顏色也能被檢針器檢測出來。 粉末和染料可以沉積在檢針機上,因此機器在使用後必須徹底清潔,以避免出現錯誤的檢測結果。

  • 檢針機有助於維護成衣廠的名聲

質量問題會反應在工廠的聲譽,也是導致合作失敗或不被客戶信任。在客戶發現問題之前服裝廠可以通過生產過程中加入檢針機避免這種情況。

  • 檢針器使品質控制自動化

具有數據連接功能的檢針器使操作人員能夠實時記錄資訊,改善決策。通過和不通過的成品資訊會被自動保存,操作人員就可以很清楚知道質量品管進展。具有數據串連的檢針機也可以其他設備、部門、甚至電腦相互 交換資訊。

檢針機作業原理是什麼?

將衣服成品放置在傳輸帶上,輸送帶將其產品傳送到封閉的的通道偵測是否有針頭或斷針。檢針機主體包括感測器、控制面板、信號處理器和警報。如果檢測到漏針金屬,系統會感應到病觸發警報器提醒操作人員。當警報響起,輸送帶會立即停止,使操作人員能夠將成品的針取下。如成品在沒有警報的情況下通過機器,代表沒有金屬碎片的殘留。

衣服成品必須正確放置在機器上,避免出現不準確的結果。一些檢針器配備有螢幕,可顯示碎片的確切位置,以便工作人員快速找到漏針位置。在高靈敏度模式下,一般機器可檢測小至0.8毫米的金屬碎片,低靈敏度模式下增加到1毫米。

檢針機應定期維護和校準確保最佳檢測狀態。 工廠在進行校準時,通常是將微小的金屬物體貼在一塊布上,傳送通過輸送帶反覆檢測。檢針機通常有九個校準點,必須九點都進行測試。

歐西瑪的ON-688CD6配備擴大10點探頭檢測,提高檢測靈敏度及可靠性。該機器更支援三種檢測模式:高靈敏度、標準和染色織物,工廠可依質量檢測要求做更合適的檢測模式。該機器不只配備常規的報警指示燈、輸送帶退回功能,更有業界都沒有的每兩小時自動停機做靈敏度校準。除此,歐西瑪ON-688CD6更是業界領先將檢針機內置數據串聯功能,可自動記錄數據、實時監控,更支援整合其他品質管控機器提高工廠的生產力。

結論

檢針器是生產過程中的一個關鍵步驟,它可以減少缺陷產品出廠的風險和客戶穿戴的安全--避免產品召回或昂貴的訴訟。 除此之外,數據連接讓工廠透明化的紀錄良品及不良品的數量,並利用這些數據加強品質管理過程,提高效率和產品品質。如果服裝製造商沒有通過檢針機加強品質管控,除了有機會品牌不願意合作,也會因為這樣在業界損壞名聲。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檢針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