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動拉布機?

拉布機是為生產準備而拉布的。它能順利地鋪開織物,為切割做準備,是織物生產過程的第一步。 機器消除了手動鋪布的需要,因為手動鋪布費時費力,而且會導致不準確的結果。在這個階段出現的任何錯誤都會影響成品,造成麻煩和昂貴的產品缺陷。

工廠使用拉布機的原因

  • 提高效率,減省時間

自動拉布機能在8小時內可快速展開4500碼的布料。

  • 減少人工錯誤

人工在拉布,時間一長拉的力道跟速度不均,容易力道過大或過小影響張力,自動拉布機使織物在拉伸時張力都相同,這一點人工是很難實現的。

  • 使用自動拉布機實現工廠自動化

工業4.0不僅是趨勢,還是必經之路。因此,工廠要走向工業4.0的前提產品升級,因此還在手動拉布的工廠,第一步應該是選擇合適的自動拉布機。

如何選擇自動拉布機?

市面上五花八門的拉布機一堆,選擇性很多,但最重要的抉擇是工廠應根據生產要求、面料類型和拉布設置來選擇機器,其次是售後服務,最後才應該選擇價格的取捨。

除了成衣,還有哪些領域適合使用自動拉布機?

凡是需要用到布的產業都可以使用自動拉布機。汽車(車椅套、車飾),家紡(傢俱、窗簾),醫療(隔離衣、口罩、床套等)均可使用拉布機展布。

業界最先進的拉布機有哪些?

  • 數位功能

數位化是趨勢,工廠也不例外。歐西瑪是業界數位拉布機的前鋒,可自動輸出及輸入派工單,遠端操作以及自動生出報表,管理層能夠輕鬆掌握生產製程。

  • 多層拉布機

市面上都是以單層拉布機為主,歐西瑪業界首創多層拉布機,適用於平織布、縮布布種。每一捲布斗重達300kg,適用於醫療用品的產能需求。

結論

自動拉布機是織物製造過程中的重要工具,它能有效地拉平和鋪開布料以供裁剪使用,進而提升生產效率並減少人工錯誤。自動拉布機是工業4.0發展中的重要設備,它能實現工廠自動化,適合成衣、汽車、家紡、醫療等需要用到布的產業使用。選擇合適的自動拉布機需要考慮生產要求、面料類型、拉布設置以及售後服務等因素。目前,數位功能和多層拉布機是拉布機業界的新發展方向。歐西瑪,身為拉布機始祖,走在最前端,研發客戶所需功能,聯繫我們,討論您拉布的需求。